新闻快讯

学院、中心召开《职称评审实施细则》审议专题职代会

时间:2023/12/05 10:23:27浏览:


微信图片_20231205101118.jpg

2023年11月30日,学院第二届、中心第四届第11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正谊楼二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就《学校高校教师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实施细则》《学校讲师、实验师评审实施细则》两项重要制度进行了专题讨论审议。

职称评审事关学校事业发展,事关教职工切身利益、长远利益、终身利益。这次修订,历时八个月,学校职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前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调研深入、征求意见广泛,根据事业发展需要,调整、修订的地方较多。为取得满意效果,服务好每一位教职工,职代会召开之前,工会提前多天将文本发至81位职工代表,7位工会委员、12个分工会主席,通过他们广泛征求收集全体职工的口头及书面意见;会议期间,中心罗文芳副主任对修订的政策依据、修订的原因及过程做相关情况说明、组织人事部陈黎明部长对两个细则逐条进行了解读;工会组织学校职改办成员单位负责人现场答疑,为职工代表,特别是教师代表提供充分表达的机会,充分吸纳了广大教师的意见建议,会场气氛热烈,代表审议认真,民主意识浓厚。

微信图片_20231205095909_副本.jpg

对本次专题职代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为贯彻落实本次职代会精神,党委书记龚永华同志亲自到会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深化学校职称评价制度改革的意义;二要深刻领悟新时代教师工作的重要作用;三认真做好今年教师职称评审工作。

通过认真审议后,大会对两个细则进行了举手表决,全票通过,会议完成了各项议程,圆满闭幕。

会后,工会将跟踪职工代表建议意见的落实情况,为完善职称评价、评审制度履好职尽好责,进一步落实参与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机制,为学校改革发展夯实民意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