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院工会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孙英 审稿人:佘文珏 时间:2022/11/03 15:39:15浏览:


近日,学院工会组织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中心各分工会主席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莫文娟主席主持。

她指出: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下步学院、中心党委将会做出全面布署。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系统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并进行了报告的解读。

第十二分工会佘文珏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重要内容,并与大家重点学习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方面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

与会代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群团组织改革等内容,积极踊跃发言,畅谈心得体会。

微信图片_20221028105922_副本.jpg

第十分工会教师 许颖慧

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我深感使命光荣。二十大的召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注二十大精神,引导大学生读懂新时代、新征程。站在历史交汇期的关键节点,思政教师更要发扬主动性,及时更新教学内容,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将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当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引领高职院校的学生将自己的职业规划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起来。

第二分工会教师 刘湘黔

二十大报告号召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这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党中央的关怀和重视。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始终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将学生培养成自觉且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为祖国强大奉献终身的优秀人才。

第五分工会教师 叶丽春
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我将自觉尽责履责,做好践行者与地方政府对接,问需于政、问需于企,聚焦主责,对标对表,以实际行动开展人才培养工作调研。同时,作为分工会主席,我将扛起工会组织使命和担当,始终保持“45度相迎”的姿势,“不厌其烦”的工作状态,把工会会员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放在心上,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带领会员们勇毅前行、快乐工作。不断增强会员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第八分工会教师 杨早霞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二十大报告更加明晰了教育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我深感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教育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在肩,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培育心中有爱、眼中有光、手里有技、脚下有路的新时代好青年。

微信图片_20221103153140.jpg

莫文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对群团组织发挥作用方面,增加了“有效”二字,这是为进一步深化工会组织改革、做好工会工作指明方向,必将推动工会改革向纵深发展。指导我校工会组织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并对全院工会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时刻牢记党的政治纪律,遵守党的纪律,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二是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工会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创造新的业绩,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果更好地转化为做好工会工作的能力,用心用情解决好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三是进一步深化工会组织改革,构建工会信息化、智能化体系,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指导我院工会组织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