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简介

工会部门职责

作者:时间:2014/11/25 00:00:00浏览: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学习上级工会有关指示精神,并提出贯彻意见。

 2、根据工会章程,按期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并组织贯彻代表大会决议。

 3、制定每年工会工作计划,组织指导工会小组开展工作,并定期做好工会总结。

 4、做好教职工代表大会常设机构的日常工作。

 5、发挥工会组织作为党和群众的纽带作用。经常倾听和反映群众意见要求,开展好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保障教职员工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6、组织开展各种有益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

 7、采取多种形式,配合有关部门,组织教职工开展“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向模范人物学习等活动。抓好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8、负责工会文书档案的立卷、归档,做好各种报表的填报、来信来访接待等工作。

 9、关心群众生活,积极做好教职工的集体福利工作,开展送温暖工程,为职工排忧解难,关心教职工身体健康。

10、做好退休老干的管理工作。

11、负责做好计划生育工作及日常事宜。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和规定,做好计生的宣传、组织、协调工作。

12、做好医务室的管理工作。

13、完成上级工会和学院党委交办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