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隆重召开学院第二届、中心第四届第12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时间:2024/03/21 15:26:14浏览:


3月18日上午,我校隆重召开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第二届、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第四届第12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校领导、教职工代表、列席代表共92人参会。

大会由中心副主任(副司级)李总根主持。

IMG_20240318_083139.jpg

校长邓德艾作了《校长工作报告》。报告对2023年工作做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

报告指出:2023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服务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和我省经济社会建设,着力提升人才培养培训质量,全面激发办学办训活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2024年学校将紧紧围绕“三年实现大跨越,五年跻身‘双高校’”的总体目标,从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推动产教深度融合、落实招生就业任务、做强安全教育培训、夯实人文发展基础、改善办学环境条件、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效能等方面全面发力。确保学校下一轮“双高校”申报成功,确保教育、教学、科研、技能竞赛工作省内排名在前20位左右。

IMG_20240318_083813.jpg

会议分别听取了工会主席莫文娟作《工会工作报告》、副校长蔡浩波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济审计委员会主任谢力雄汇报2023年工会经费收支情况、中心副主任罗文芳同志就学校《绩效工资管理及津贴补贴发放办法(试行)》《绩效考核办法(试行)》《高校教师系列职称评审实施细则(2024年修订版)》《教职工奖励办法(试行)》等制度起草情况作了说明。

IMG_20240318_095802_副本.jpg

职工代表们分组围绕大会的三个报告和四个制度进行认真审议、讨论热烈,大家认真履责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并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学校主要领导对收集的意见建议,在大会审议表决之前,又组织进行了一次认真梳理。

邓德艾校长和相关部门领导,在大会现场对代表们的提问逐一进行了答复。通过会前职工代表们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及会前准备,提交教代会讨论审议的三个工作报告和四个制度均获全票通过,为统一思想,推动今年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IMG_20240318_154119.jpg

最后,党委书记龚永华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本次教代会成功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年学校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以党心聚民心,全体师生必须要像一家人一样团结一致,共谋发展。二是以民心振信心,一张蓝图绘到底。我们要从思想深处解决好发展信心不足、使命意识不强、担当精神不够等问题,解决好事业为谁而干、干什么样的事业、靠什么干事业的问题。三是以信心践初心,一棒接着一棒干。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不忘学校“两代人”的努力,不忘前人的艰辛付出,不忘我们的使命任务。要求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正视困难、勇于改革,铆足干劲把该办的事办好、把能做的事做实、把定下的事干成,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敢为人先的进取心,把既定的目标任务、工作部署一抓到底,向着双高校目标矢志前进。

IMG_20240318_160137.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QQ图片202403211340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