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院、中心举办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3/11/27 17:35:20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升学校工会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业务素质,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激励全体工会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11月23日-24日,学校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在长沙板仓书院举行。学校工会委员、分会主席、工会专兼职干部近30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内容为:现场教学、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法律法规学习、业务知识宣讲、业务考核、团建拓展活动等六个方面。

微信图片_20231127164431.jpg

微信图片_20231127164453.jpg

微信图片_20231127164501.jpg

为加强工会工作政治引领,现场教学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杨开慧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故居。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莫文娟组织学习宣贯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传达省总工会、省直机关工会会议精神。工会副主席李仲华对《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进行了对比学习,对工会经费归集使用进行了政策宣讲。工会办副主任寻育红就医疗、医保工作做宣传、吴永初老师就医疗互助、困难帮扶、职工慰问、体检等工作、孙英老师就工会活动开展、计划生育等工作与大家进行交流商榷。工会干部就工作难点、痛点,困惑畅所欲言。莫主席对大家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工会工作如何开展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微信图片_20231127170935_副本.jpg

为检验学习效果,培训安排了《工会十八大、工会业务知识》竞赛环节。为增强交流了解,培养团队意识,学习拓展技能,本次培训班还开展了团建拓展活动及教学培训,拓展项目多、趣味性强、极具挑战性,活动精彩纷呈,在轻松愉悦又不乏激烈刺激的氛围中,大家纾解了生活和工作压力,身心得到有效放松。

工会干部通过这两天的学习,仔细研读文件、政策,更深刻认识到工会工作的意义,感受到学校对教职工在工作、生活的关爱。参训工会干部纷纷表示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尽自己最大努力,提高服务水平、用心用情认真履职,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为学校发展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