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院、中心工会干部 集中收看“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3/11/15 10:14:14浏览:


根据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观看网络直播辅导报告的通知》要求,学校工会办公室迅速行动,联系会场,调试好视频设备,立刻拟定通知,要求学校所有工会干部按时集中收看“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11月14日上午,全体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工会办工作人员28人,全部提前到达会场,9:00辅导报告准时开始,学校全体工会干部认真收看全总党组书记徐留平书记辅导报告,认真收看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蔡奇书记代表党中央在中国工会十八大上致词的主要精神、王东明同志在中国工会十八大上作的大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和关于《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修改的有关内容。徐书记还介绍了全国职工和工会基本情况、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下一步工作的基本遵循、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过观看辅导报告,认真领会学习,工会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作为近期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好落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紧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上来,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全体教职工,为学院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辅导报告结束后,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莫文娟就工会工作结合省直工会及党委要求提出意见做出安排:一是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工会十八大部署落地落实;二是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要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筑牢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三是要认真履行工会基本职责,用心用情做好职工维权服务工作,不断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更好解决困难职工等重点群体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四是要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加强工会干部培训,努力把各级工会组织都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使所有工会干部都成为职工群众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五是就近期省直工间操比赛、元旦晚会、困难帮扶、工会干部培训等具体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311141604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