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院、中心工会组织观看工运电影《八百矿工上井岗》

时间:2023/11/06 11:39:45浏览:

在中国工会十八大召开之际,学院、中心工会彰显政治担当,积极落实湖南省总工会、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八百矿工上井岗》电影观影活动的文件精神,10月26日,以“观影铸魂”为主题,组织学院、中心150余名教职工观看了工运电影《八百矿工上井岗》。

电影《八百矿工上井冈》由湖南省总工会、潇湘电影集团等单位联合摄制。该影片通过黑暗、黎明、曙光、烈日、乌云、艳阳天、上井冈七个篇章,讲述了上世纪20年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水口山矿工为争取基本生存权利,发动声势浩大的大罢工并取得彻底胜利,在斗争中建立起工人武装,最终走上革命道路的故事。

观影现场,观影职工聚精会神,沉浸在风雨如晦、血雨腥风的特定历史时空,感受矿工们为了自由解放,敢于牺牲、勇于战斗的坚定决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影,深刻感受到我们现在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将传承发扬中国工运自强不息、拼搏奋争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斗志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为创建双一流高校而努力奋斗!

2.观影图片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