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听他说、跟他做” ——来自“AED”的指示

时间:2023/11/03 17:04:33浏览:

为普及和推广现场救护知识和技能,增强学院、中心师生自愿参与现场急救的意识,提升师生自救互救的能力,更好地保护师生群众生命安全,工会特邀请星沙医院急救培训导师们到校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课堂上,急救培训老师说:在遇到心脏骤停的人时,我们该怎么进行急救和体外除颤?我们都知道,心脏骤停抢救黄金时间为4分钟,救助猝死病人时1分钟内行心肺复苏,3-5分钟内使用AED除颤,病人存活率能高50%-70%,也许你的一次正确使用AED,就完成了一次伟大的生命拯救,其实AED的使用很简单,我们可以总结为六个字“听他说、跟他做”。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踊跃实践。实践操作后,同学们说“急救知识,虽然可能一辈子也不需要用,但需要时用到了就能救人一命”,这样的培训受益终身。

QQ图片20231103165723_副本.jpg

QQ图片20231103165703.jpg

经过对四个二级学院共四批次培训,每批次培训三场,每批培训达180人,四批培训师生共计720余人次,极大提高了校内师生自救互救能力。培训后同学们主动认真参与湖南省紧急医学救援培训中心组织的线上考试,约300人获得“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行动”资质。为更大面积普及和推广现场救护知识和技能,在这四批次培训结束后,将继续在校内广泛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更大程度上提高校内师生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