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组织开展2023年“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爱国之魂”“八一”建军节活动

时间:2023/07/26 15:51:38浏览: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追忆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切实体现学校党委对退役军人的关爱关怀。工会在“八一”前夕组织了系列活动,走访慰问身体欠佳的退役军人,还组织了退役军人、武装部人员前往秋瑾故居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爱国之魂”“八一”建军节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近代杰出的民主革命家、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先驱——秋瑾的故居。大家跟随讲解一路参观了故居内的影音资料、生平事迹等陈列展示,这里的一切都在翻开那一页页沉甸甸的历史。作为近代民主革命先驱,秋瑾从小胸怀巾帼英雄救济天下的远大志向,在她短暂的一生中,为国家为民族进行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把年轻而宝贵的生命奉献给了反封建主义和争取民族解放的伟大事业。

为弘扬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激发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作风,还组织大家进行了野外拉练。大家冒着酷暑,迈着依然矫健的步伐,在山间进行拉练,仿佛回到部队那热火朝天的生活中,雄赳赳气昂昂,永往直前,大家既学习了军事技能,更磨练了意志品质。

QQ图片20230722163341.jpg

QQ图片20230722163341.jpg

initpintu_副本.jpg

     

通过这些有意义的活动带给了大家深刻的思想洗礼。秋瑾敢于冲破封建桎梏心忧国家的非凡勇气、“但愿牺牲保国家”的革命精神与爱国之志深深震撼和感染着我们,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秋瑾的革命精神,坚定信念,锐意进取,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凝心聚力为学校内涵建设快速发展而奋斗、为国家培养应急、安全生产人才做出积极努力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