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匠心点亮青春梦想,技能成就精彩人生——我校邀请全国劳模胡欣举办专场讲座

时间:2023/03/27 10:06:10浏览:

为进一步发挥劳模榜样的引领作用,让劳模和劳模精神成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时代偶像与精神动力,传递时代新声音,切实发挥劳动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3月24日,校工会邀请全国劳模胡欣来校举办题为“匠心点亮青春梦想,技能成就精彩人生”的专场讲座。省劳动模范协会副秘书长杨进、学院副院长罗杨、省劳动模范协会办公室主任王文欧参加讲座,讲座由工会办公室佘文珏主持。

胡欣结合湖南古老神秘的文字“女书”作为切入点,讲述“女书”的神秘的故事。“女书”存在于湖南永州,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妇女专用文字,也是一种拼音文字,它的发展、传承以及承载的文化信息构成了女书习俗。胡欣从女书在文字中的历史、地位出发,探索中国语言现代化问题,并用自己的故事向老师、同学们诠释了坚持、坚守、创新、探索的意志品质;爱岗敬业、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

QQ图片20230327092601_副本.jpg

谈到高职院校学生该如何结合自身实际培养工匠精神,胡欣说:“当代青年要传承好工匠精神,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要找准定位,通过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人格健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接下来,校工会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常态化开展各类宣传宣讲活动,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QQ图片2023032709254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