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院开展 “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作者:李荣时间:2017/12/08 00:00:00浏览: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为做好我院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活动,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同学和教职工对艾滋病的防治意识,并营造全社会关注艾滋病、预防艾滋病和关爱艾滋病人的良好氛围。12月8日,工会邀请长沙县疾控中心罗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记忆深刻的防艾教育课。课程中,罗老师运用通俗易懂的方法讲诉了艾滋病现阶段情况、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危害、艾滋病的治疗以及艾滋病的预防等等。在互动阶段的有奖竞答活动中,同学们踊跃抢答,使学习气氛达到高潮。

 

   

此次艾滋病宣教使广大师生增长了防治艾滋病的知识,提高了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认识,让广大师生深深感到防治艾滋病既需要政府组织领导,也需要全社会和每个人贡献力量。人类防治艾滋病任重而道远,单靠几次宣传活动是远远不够的,我院将常抓不懈并努力形成“领导主抓,部门合作,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共同抗艾努力实现健康安院,为实现健康中国贡献我们安院人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