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院举办教职工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左勤时间:2017/11/29 00:00:00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和增强教职工的健康观念和防病意识,切实维护教职工的身心健康,11月28日下午15:30工会组织教职工在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健康知识讲座。特别邀请湘雅附二医院韩卓辉教授前来授课,12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工会副主席罗水华主持。

 

   

韩教授以今年教职工体检结果为案例,针对教职工普遍容易患上的职业病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举实例的方法,将健康知识渗透到每位教师心中。短短一个半小时,她用简练、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颈椎病、屈光不正、乳腺增生、糖尿病、高血压、咽喉炎等各种疾病的形成,并传授了如何治疗和预防的方法。会后,韩教授对大家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做了详细的分析解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通过这次讲座,使教职工增强了健康理念,掌握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从而改掉不良饮食习惯,做到预防为先,以更健康的体魄为学院(中心)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