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管理

2014年退休人员特色工作总结

作者:左勤时间:2014/11/25 00:00:00浏览:

    老干部及退休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和谐社会的重要政治力量,他们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永远是我们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精神力量。当他们根据政策退出工作岗位的时侯,做好老干工作使他们有个幸福、安宁、健康、愉快的晚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在院党委、行政的指导下,今年退休人员管理做出了特色,现将2014年退休人员特色工作总结如下:

    1、2014年4月10日组织召开了一次退休人员座谈会,党委书记李海涛、中心主任李荣欣、副院长王林出席了会议。会上,院领导通报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认真听取了退休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中,老同志们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学院为大家办了很多实事,解决了很多困难,使老同志们体会到了组织上的关心和温暖。但同时他们也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建议,要求要设立退休支部办公室及退休职工活动室,方便退休人员学习、交流及活动锻炼。10月份,老同志提出的问题得到了解决,新建的教学科研楼601室为退休支部和关工委办公室,602室为退休职工活动室,后期将购置设施设备把退休职工活动室真正建立起来。

    2、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2014年10月18日组织离退休职工去株洲一日游,王院长全程陪同老同志,关切的询问老同志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多锻炼身体安排好自已的老年生活,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老同志们都非常感动。上午参观了炎帝广场,这里到处都是美丽的绿化树和平坦的草坪,只见老同志们兴致高涨,有说有笑,有玩有乐,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最后还在炎帝圣像面前集体合影,留下了最美的瞬间。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但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和关怀,更让他们真实地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

    3、为缅怀革命先烈,10月25日工会组织离退休党支部17位退休党员来到杨开慧烈士故居参观,凭吊烈士的革命事迹。大家认真观看照片资料、手迹等珍贵藏品,参观过程中,老同志纷纷追忆过去的岁月,他们感慨到,伟大的革命前辈虽然已经离开我们几十年了,但是,人民对他们的怀念与日俱增,他们高尚的道德风范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永远屹立在人民的心中。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退休党支部组织如此有意义的活动,让大家接受了革命教育。大家表示要像烈士们一样,在坚守中淬炼人格党性,永葆革命本色。

    4、修改了湘安职院工〔2012〕89号文件,老同志生日当天打电话给予慰问和祝福并在春节等重要节日对退休老领导及老同志进行走访慰问。退休老同志如有身体不适生病住院,我们与院领导会在第一时间前往探视、慰问;同时处理好退休老同志逝世后的善后事宜,安抚其家属,并给与一定的慰问金。每年组织退休老同志参加体检,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