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泡脚的益处

作者:左勤时间:2017/02/22 00:00:00浏览:

      脚是人体中离心脏最远的部位,由于寒冷的刺激,脚部血管的收缩,血液的运行发生障碍,容易诱发多种疾病。热水泡脚则可以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驱除寒冷,促进代谢,从而起养生保健作用。

      1、加红花适用于心脑血管疾病,血液循环不好,肢体麻木,跌打损伤,妇女闭经、经痛、血色紫暗或有块,静脉炎及有血栓者,均可用红花五十克分五次,每次十克放锅内,水沸后煮五分钟膨即可,每日可泡一二次。

      2、加生姜适用于风寒感冒,风湿,类风湿,阳虚畏寒,脚凉,生姜一块(如枣大)切碎放锅内,加水煮沸五分钟即可。

      3、加艾叶适用于咳嗽、哮喘、呼吸系统疾病。如气管炎,支气管炎,肺气肿及肺心病等。艾叶十五克放锅内加水煮沸五分钟即可。

      4、加盐适用于高血压,爱生气,爱着急,爱发火,常爱上火或脚腿肿胀者。

      5、加花椒适用于脚汗、脚臭、脚气、湿疹。花椒(20--30粒)放锅内煮沸五分钟即可。

      6、加醋适用于足跟骨刺的骨质增生。一般一次加五十克,不需要煮,直接倒入泡脚的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