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学习宣传学院章程 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第九分工会)

作者:admin_gh时间:2019/04/26 09:33:18浏览:

QQ图片20190830092228_副本.png

QQ图片20190830092242_副本.png

为响应学院(中心)关于认真开展学院章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号召,2019年4月19日,第九分工会在明313支部党员活动室开展集体学习活动,组织第九分工会所有同志共同学习《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章程》。

学院章程上承国家法律法规,下启学校规章制度,构建了学院内部治理结构,规范了学院的办学行为,是现代学院制度建设的核心内容,是促进学院发展的一种制度性保障。学习《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章程》并领会其内容与精神,与师生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希望各位老师能够重视并自觉加强对于《章程》的学习,自觉贯彻落实《章程》中的各项规定,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章程》共有十章内容,分别是“总则”、“学院功能与教育形式”、“学生”、“教职工”、“管理体制与组织机构”、“教学科研机构”、“学院与社会”、“财务、资产、后勤”、“校徽、校歌、校庆日” “附则”等内容。章程的出台,结束了学校无基本法的历史,是学院建设现代学院制度的一个里程碑。

通过学习,大家对《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章程》的重要地位、重点内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