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第六分工会召开集中学习《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章程》心得

作者:admin_gh时间:2019/04/26 17:12:23浏览:

为充分发挥民主权利,配合学院高质量完成章程修订工作,4月19日下午,基础教育学院第六分工会组织全体工会成员在明正楼614召开了集中学习《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章程》专题会议。基础教育学院(思政课部)院长付正光,支部书记徐慰慰,分工会主席杨娇及全体工会成员参加会议。集中学习由徐慰慰书记主持。

通过学习《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章程》,我们明白了:《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章程》作为学院依法治校的基本准则,为推动健全现代大学制度,促进学院改革发展,维护师生合法权益,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们通过学习,进一步熟悉、理解《章程》内容,学院《章程》共有十章内容,包含“总则”“学院功能与教育形式”“学生”“教职工”“管理体制与组织机构”“教学科研机构”“学院与社会”"财务、资产、后勤"“校徽、校歌、校庆日”“附则”,是学院依法治校、科学发展的基本准则,是规范学院办学行为、内部治理的制度性保障。

对各条目的制定依据、结构安排、具体内容进行进一步学习了解。我们懂得了《章程》是学校根本性的规章制度,是学院发展道路的目标与定位的展现,与每位师生息息相关。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有关要求,对于同章程颁布之后出台的党内法规和中央关于高等教育重要文件的规定或者精神不一致的内容也应予以相应修改。

根据《学院关于印发<学院迎接全省高校章程实施专项督导工作方案>的通知》,2019年第四次院长办公会同意启动章程修订工作,全校师生员工应充分发挥民主权利,对学院现行章程提出意见及建议。希望大家通过《章程》的学习紧紧围绕所辖职责职能尤其是师生员工合法权益的维护等方面进行讨论,并提出合理的修改意见,配合学院完成章程修订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一份力。

有关对章程的修改意见:

《章程》是我校规范办学的重要法本,我们必须科学制定,严格执行,特别是关于教学方面的规定还需更详细和全面。例如关于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修改执行等程序太简单。例如:第十二条,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如何组织制定,几年修改,如何组织修改,教学组织如何按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教学的规章制度有那些,如何实行?都很笼统。没体现学院的教学重点。学生有10条规定,教师有12条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