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第三分工会学习学院章程心得体会

作者:admin_gh时间:2019/04/26 17:02:21浏览:

2019年4月16日第三分工会组织了《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章程》的学习,使我充分认识到我们作为一个事业单位的纪律性和组织性,更加深刻地明确了严明的纪律对于一个团体,特别是一个学校的重要性。制度不仅是指导我们工作的指示灯,更是规范各个部门使其顺利工作的保障。

学院章程包括序言、第一章总则至第十章附则。从学院由来、校微校歌校庆日、学院功能、教育形式、学生、教职工、管理体制与组织机构、教学科研机构、学院与社会、财务资产后勤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让我们全面了解学院的发展、责任与担当。

《章程》的全面推行与实施,有助于规范学校管理,维护学校、教师及其他教育工作者、受教育者的合法权益,实施依法治校;有助于我校全体教师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有助于进一步促进了学校管理制度的建设。

现代学校管理实践表明,没有严格健全的管理制度学校便无法对现代教育教学活动进行有效的计划、组织、协调和调控,学校的各项工作就无法正常开展。

《章程》是单位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章程的学习是十分及时和必要的。通过对章程的学习,让我们发现制度中的不足,对单位文化的构建和新进人员的培训和单位文化的推广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