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第二分工会集体学习《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章程》心得

作者:admin_gh时间:2019/04/26 16:58:54浏览:

4月22日上午,安全学院第二分工会组织全体工会成员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了《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章程》。《章程》是学院制度的顶层设计,《章程》着重总结和升华了我校制度改革和创新的理论与实践,彰显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特色,明确了学校的发展目标和战略,规范了校内各种关系,明晰了领导体制、治理结构、管理模式,规定了教职员工的权利和义务、学生的权利和义务。

通过这次学习,各成员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各工会成员已经充分认识到加强对规章制度的学习的重要性、严格执行规章制度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增强了遵守规章制度的自觉性。认真学习和理解规章制度的内在本质和深刻内涵,对大家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在往后的工作中,每一位成员将继续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一是加强规章制度的学习,熟悉和掌握规章制度的要求,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分析能力。二是认真履行教职工职责,严格恪守各项管理制度,将各项制度落实到工作中去。制度的学习不能流于表面形式,更不能应付差事,学习应成为一种必要和自觉,教职工在制度学习上要与个人的工作实践相结合,学习制度与遵守制度相结合。这样才能达到对制度的真正贯彻。三是强化责任意识,爱集体,勤奋学习,深思慎行,体现于行动,伴随于身边,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做一个合格的、光荣的教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