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第一分工会集体学习学院《章程》

作者:admin_gh时间:2019/04/26 16:51:13浏览:

       4月19日上午,第一分工会小组在明正楼2楼会议室集体学习了《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章程》。分工会主席付琳用简洁明了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章程》各条目的制定依据、结构安排、具体内容等逐一加以说明,使分工会成员对学院《章程》的重要地位、重点内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章程》共有十章内容,包含“总则”“学院功能与教育形式”“学生”“教职工”“管理体制与组织机构”“教学科研机构”“学院与社会”"财务、资产、后勤"“校徽、校歌、校庆日”“ 附则”,是学院依法治校、科学发展的基本准则,是规范学院办学行为、内部治理的制度性保障。

       集体学习后,分工会成员自由阅读《章程》并展开讨论。大家表示,学院《章程》上承国家法律法规,下启学校规章制度,学习《章程》并领会其内容与精神,对自己在工作中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坚持立德树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后,将自觉维护学院《章程》权威,贯彻落实《章程》中的各项规定,为学院发展做出应有努力。

image.png